close

 

http://news.sbs.co.kr/news/endPage.do?news_id=N1004214382&plink=ORI&cooper=NAVER

內有新聞影片

<主播>

台灣有一支廣告內容在敘述一位父親原本對於出櫃的兒子生氣,但到最後還是理解兒子並接受他是同性戀。在台灣,對同性戀觀念較開放,現在甚至允許同性婚姻。這是亞洲國家中的首例。

接下來是北京편상욱特派員的報導。

<記者>

釋憲後,台灣司法院前的廣場歡聲雷動,因為釋憲大法官表示禁止同性婚姻的現行法違憲。

[同性婚姻支持者:我相信這也代表大家注重台灣人權。這是台灣人權的進步。]

台灣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

司法院釋憲認為此條文違法保障結婚自由和平等權的憲法。異性戀夫婦並沒有一定要生育小孩的條件,用同性伴侶無法生育孩子的理由禁止同性伴侶結婚是明顯的歧視。

[台灣司法院事務總長: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之日期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

4年前,59歲的男性和他的同性伴侶申請結婚登記卻被拒絕為此事的開端。

在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蔡英文總統去年上任後,1990年代以來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要求就變得更加強烈。

反對團體也強烈的抗議。

[國民不接受。]

2001年從荷蘭開始,到現在已有23個國家允許同性婚姻,但亞洲國家一個都沒有。

台灣這次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決定相信也讓同性婚姻的議題再次被討論,也將對周邊亞洲國家造成不小的影響。

原文

<앵커>

타이완의 한 방송 광고입니다. 동성애를 고백하는 아들에게 화를 내던 아빠가 결국은 아들을 이해하고 동성애를 받아들인다는 내용입니다. 타이완은 동성애에 개방적인데 이제 동성 결혼까지 허용할 전망입니다. 아시아 국가 가운데에는 처음입니다.

베이징 편상욱 특파원의 보도입니다.

<기자>

우리의 헌법재판소 격인 타이완 사법원 앞 광장이 환호성으로 뒤덮였습니다. 동성결혼을 금지한 현행법이 위헌이라는 결정이 나온 겁니다.

[제이미/동성결혼 지지자 : 이번 결정은 타이완의 인권을 상징합니다. 인권의 일보 전진이라고 생각합니다.]

타이완 현행 민법은 동성결혼을 허용하지 않고 있습니다.

사법원은 이 조항이 결혼의 자유와 평등권을 보장한 헌법을 위배한다고 해석했습니다. 이성애 부부도 아이를 낳아야 한다는 조건이 없는 만큼, 동성 커플이 자녀를 낳을 수 없단 이유로 결혼을 못 하게 하는 건 명백한 차별이란 겁니다.

[루타이랑/타이완 사법원 사무총장 : 유관 기관은 이번 해석에 따라 2년 내에 법률을 수정하고 제정하는 작업을 마쳐야 합니다.]

이번 결정은 4년 전 59세 남성이, 동성 연인과 혼인 등기를 신청했다가 거절당한 것이 발단이 됐습니다.

1990년대부터 계속돼 온 타이완의 동성결혼 합법화 요구는, 찬성 입장인 차이잉원 총통이 지난해 집권하면서 더욱 거세졌습니다.

반대단체는 강력히 반발했습니다.

[국민은 받아들일 수 없다.]

2001년 네덜란드를 시작으로 현재 23개 나라에서 동성결혼을 허용하고 있지만, 아시아 국가는 단 한 곳도 없습니다.

타이완의 이번 합법화 결정은 동성 결혼 문제가 공론화되기 시작한 주변 아시아 국가들에게도, 적지 않은 영향을 끼칠 것으로 보입니다.

(영상취재 : 마 규, 영상편집 : 신호식)  
출처 : SBS 뉴스 
원본 링크 : http://news.sbs.co.kr/news/endPage.do?news_id=N1004214382&plink=ORI&cooper=NAVER&plink=COPYPASTE&cooper=SBSNEWSEND


看到這個新聞之前,原本只覺得"本來就不懂為什麼要反對啊!終於可以同性結婚了啊!真好"

真心為想結婚但不能結婚的同性伴侶覺得開心

但看到一些韓國對於此事報導的新聞後

才突然驚覺

"對耶!並不是大家都接受同性戀或同性結婚,或認為應該尊重他們人權"

這樣的釋憲結果可說是人民的力量啊!

很開心我身在這樣的台灣,也非常引以為傲

所以嘗試著翻譯了短短的新聞報導

之後雖然還有一篇想翻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翻出來XDD

 

還有一點我一直很想說

我是基督徒但我支持同性婚姻

的確有人因為教義而反對

但我還是覺得那是部分人的選擇和想法

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請不要因為某些掛著宗教名義卻有不尊重的行為的人而放肆嘲笑基督徒

在你嘲笑的時候也已經不尊重我們了

就像很多人對同性戀不了解

我身邊也不少人對基督教不了解

回歸一個大原則

在不了解前請不要隨意評論

離題了...

總之,就像內容說的這是台灣人權的進步

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ky 的頭像
    micky

    동방신기♥ 다시 만날 때까지

    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